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致水位暴漲 疏洪道車滅頂、人受困


發佈時間:2019/05/2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2:37

上午這場雨來得太快太急,為了避免學生在上學途中發生意外,包括淡水真理大學在內,有多所大學臨時宣布停課,而位在五股的二重疏洪道,水位更是突然暴漲,不但讓很多來不及移開的車輛當場泡水,還一度有民眾受困。

圖/TVBS

 
水已經淹到腰部位置,男子還是不願意配合,這是發生在20日中午,五股疏洪一路的國道橋下,這位民眾被發現在橋墩下。

救難人員:「東西幫他拿上來。」

消防局人員獲報,趕緊前去救援,只是沒想到受困的民眾很不配合,救難人員擔心他的安危,只好派出像皮艇強制將他載離。

 
豪大雨侵襲雙北多處地方淹水,在二重疏洪道同個路段,還有3名保全受困,還好已經獲救,但即使雨勢緩和水依然沒有退。

圖/TVBS

記者何冠毅:「那我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新北市三重的二重疏洪道,一處停車場裡面,那在現場呢,是整個停車場全部都在一個積水的狀況,而且積水的高度已經超過了腳踝。」

好幾台車輛就這樣停在水中,而不只停車場連籃球場也遭殃。

就這樣聳立在汪洋當中,連旁邊的流動廁所也被沖倒,不過還有其他地方也很慘。

圖/TVBS

車輛開在水中像是在開船一樣,大量的積水也入侵民宅。

淡水民生里居民:「全部都進來到這邊了啊。」

 
居民氣憤的指著淹過的痕跡,因為淹水早已不是第一次,淡水民生里由於排水設計不良,地勢偏低,每次雨勢過大總是容易淹水。

民生里長陳李明緣:「這裡全部都淹水啊,(大概有幾戶進水啊),很多戶啊,另外那條也是啊。」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瞬間派出了,我們的地置的抽水機器以及大型的抽水機,在一兩個小時都已經將積水的狀況,給排除掉了。」

也因為豪大雨的影響,位在淡水的真理大學跟聖約翰大學,也在上午臨時宣佈停課,雖然校園裡面沒有嚴重淹水,但就怕師生在路上遇到危險,原定20日舉行的畢業考,也只好順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淹水#意外#停課#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15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