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衝擊「電子五哥」 廣達、華碩增台投資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3:55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市場擔憂手機和筆電產業將受到衝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出席演講活動,提到會將加碼投資台灣,最近也和供應商在討論,遷移生產線的規劃,另外華碩也在日前公告,砸14億元買下淡水廠房擴大團隊規模。

圖/TVBS

 
記者vs.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會加強台灣投資嗎?)有有有,(投資多少?什麼時候看得到?)還在算,還在算。」

要加碼多少,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大賣關子,不過美中貿易戰升溫,下一波台灣電子五哥恐怕難逃一劫。更傳出林百里在週三深夜還打給經濟部長,詢問回台投資細節。只是演講一結束,原本要接受媒體訪問的林百里,已開會為由無預警離開,把發言權丟給副總。

廣達副總楊麒令:「因為產品線的東西其實也是滿多的,天天我們內都有做一些很多的討論,跟各個業務部門之間的一些溝通,所以這個事情是很難現在這個時間,就可以講得很清楚的東西。」

 
圖/TVBS

雖然細節還沒明朗,不過廣達遷廠勢在必行。就連華碩在日前法說會上,也表示已經和供應鏈商討論,要將生產線移到台灣和越南。不過實際詢問,華碩副董事長則是不正面回應。

華碩副董事長徐世昌:「有機會的話,我們當然是要往這個未來的方向要更加努力。」

尤其華碩7日就公告,砸14億買下4千多坪的輝瑞淡水廠房,擴大團隊規模。不過當記者再追問。

華碩副董事長徐世昌vs.科技部長陳良基:「如果他們不願意不要強迫他們,因為我們已經強迫他們做很多事情。」

圖/TVBS

對貿易戰問題採不回應策略,然而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五月9日,再通過52家企業審查,總投資金額2795億元,其中光電子資訊產業就佔了20家,金額超過1900億。而經濟部對美中貿易戰也祭出警示,更強調非紅供應鏈將出現在台灣和東南亞。以及5+2產業,包含智慧機械、綠能、生醫、國防、新農業和循環經濟等,都是接下來的20年的重點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戰#華碩#投資#廣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780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