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家長抗議! 甄試撞期、大考無「鑑別度」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7:44

上百位家長,前往教育部抗議,認為太多學校甄試撞期,而且同分落選、備取人數暴增,讓家長們不能接受,孩子飽受升學制度之苦,希望聯招會出面說明。

圖/TVBS

 
高中老師李小姐:「如果我的孩子(甄試撞期),4/21早上還有面試呢?如果在中部呢?外縣市呢?我們被迫又少一個志願你知道嗎?」

聲淚俱下,控訴高中不少學生,因為升學制度受苦,家長聯盟聚集上百人,上午前往教育部門口抗議!點出今年招生亂象,包括清大電機系,去年篩3科、今年篩2科,造成第一階篩選暴增到506人,放榜後有392人備取,但不少學生在甄試當天撞期,但放榜後通通志願備取,相當煎熬!

圖/TVBS

家長:「今年的考試是沒有鑑別度的沒有鑑別度,然後呢?又沒有配套措施,因為今年是5選4,你要配套措施。」
 

家長也點出今年學測5選4,數學滿分人數大多,105年滿分2千多人,106年1781人,但今年居然高達7782人數學滿分,家長團體痛批「無鑑別度」!

圖/TVBS

考招亂相逼學生出走,初審不公不義。家長紛紛點出,過去個人申請僅占2-3成、指考分發6-7成,但如今個人申請達到7成,指考2成,經過一階、二階面試過後,直到5/16才能知道志願序結果,但距離七月指考將至,得準備考試的學生相當痛苦,家長挺身抗議,不滿升學制度,根本沒有讓學生適性適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面試#鑑別度#初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643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