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翹腳拍照裝萌 台南美術館白牆慘兮兮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21:20

台南美術館二館由日本建築師設計,純白的牆面搭配玻璃的透明質感,漂亮而優雅,是網美最愛拍照的景點之一,採用白色的牆面,更有節能減碳的效果,不過,這個特色卻讓館方人員很傷腦筋,因為白牆的牆腳,滿布疑似鞋印留下來的髒污,清潔志工一天得照三餐擦拭,真的是疲於奔命。

圖/TVBS

 
清潔志工:「很多次,照三餐擦?對!看到就擦!看到就擦,有的很難擦!」

志工們拿起抹布,不停擦啊擦地,仔細瞧,白牆上一個又一個的髒污,數都數不清,它們清一色集中在牆腳的部分,有的還能看出鞋印的樣子,讓清潔人員很頭痛。

解說人員:「他們都很喜歡拍下展示,就會腳往下這樣踩或是這樣踩,就留下腳印。」

 
圖/TVBS

實際直擊,果然看到女遊客一會兒蹺起右腳比ya裝可愛,一會兒把右腳往後一縮,站不穩差點摔跤,乾脆換左腳,搖搖晃晃地,儘管女遊客小心翼翼,但只要稍不小心,就會碰髒了白牆。

遊客:「很不好。」

遊客:「字體剛好跟人一樣高,拍起來很漂亮!」

原來,新建的台南美術二館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坂茂設計的,漂亮而有特色的建築,成為許多網美最愛拍照的景點之一,全白而透明的質感很優雅,卻也讓館方人員疲於奔命。

圖/TVBS

美術館人員杜宜昌:「白色讓它更亮減少電費,節能減碳,很容易髒,一不小心碰到就髒掉了」

開館三個多月了,在大廳裡,還聞得到淡淡的油漆味,因為,對於那些擦不掉的髒污,只能重新補上淡淡的油漆,現在,館方只能再三呼籲遊客,為了提升品質,請大家觀賞或拍照,盡量不要碰牆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術館#建築師#白牆#腳印#清潔員#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70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