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餐廳批貨花卉 花市坦言含農藥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獨家直擊台北市內湖花市,店老闆說,最常拿來擺盤裝飾的蘭花,成本便宜,一朵只要2元,餐廳業者常直接從這裡訂貨,但這些花卉,上頭幾乎都有農藥和殺蟲劑殘留,不只如此,除了花瓣入菜潛藏危機,去年消保會抽查發現,市面上超過半數花草茶,也都沒有通過農藥檢驗。醫師警告,大量食用這些農藥超標的花卉,不僅會傷害神經系統,還可能造成染色體病變,讓孕婦產下畸形兒,後果嚴重。

究竟直接入菜或擺盤的花卉是打哪來的?TVBS獨家直擊位在台北內湖花市,老闆回答很直接。

原來從一般花市就訂得到!只是食用花卉和觀賞花卉,在種植跟用藥上的規定天差地遠,這些真的能吃嗎?

其實只要是「非有機花卉」,上頭都噴灑了大量農藥,像老闆手上處理的「石斛蘭」,是擺盤最常用的花材,價錢平均一朵才2元,但含毒量已經超標。專業醫師告訴我們,花卉農藥是慢性神經毒,如果大量囤積,容易造成染色體病變,還可能產下畸形兒。

同樣也有危險的,是市售花草茶,根據2009年消保會抽查,市售54%的花草茶,沒有通過農藥檢驗,尤其菊花茶,第一泡千萬不得喝。這麼多瑣碎事項,究竟吃什麼才安全?主廚專家有判斷標準。

休閒會館主廚楊盛翔:「其實越香的東西,越有毒性,另外像撥開有乳汁的東西,夾竹桃、聖誕紅這些都是不能吃的。」

醫師和廚師看法一致,花卉入菜都有「安全風險」,消費者食用美麗花博餐,卻也該睜大眼睛,把安全擺在第一順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5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