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一年房租被趕出 高齡母女露宿涼亭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2:31

台南一對高齡92歲和70歲的母女,因為積欠房東一年房租,被趕了出去,母女打包家當,棲身在社區涼亭過夜,才被發現。女兒說平時當清潔工賺錢照顧媽媽,加上媽媽的生活津貼,維持母女生活,但是去年生病無法工作,才會欠了房租。

圖/TVBS

 
涼亭內大包小包,層層堆疊,黑色袋子都快頂到天花板了,有櫃子有椅子有紙箱,大部分物品用黑色塑膠袋打包,還有一個寵物籠。這涼亭竟然是一對母女棲身之處,而且兩人都已經是高齡人口。

女兒:「因為生病自從5月20日發燒感冒,沒聲音肺炎,媽媽也生病,所以我沒去賺錢沒賺錢就欠房租。」

媽媽92歲,滿頭白髮,女兒也已經70歲,當清潔工賺錢,還有媽媽每個月7千多的中低收入津貼過日子。

 
圖/TVBS

媽媽:「女兒要是去工作你自己一個人,只有我一個人沒關係,煮粥吃這樣隨便弄。」

老太太的先生和另外兩名子女已經過世,這個女兒沒有結婚,母女相依為命,

女兒:「不好意思讓你這幾年過得不好,我失敗了三四年了過得不好,媽媽這幾年跟我吃很多苦。」

兩人因為積欠一年房租,被房東趕了出去,25日打包所有家當,棲身在涼亭。

圖/TVBS

隔天里長和社工人員前往關心,幫忙找到新的住處,27日開著貨車幫他們搬新家,入住新的租屋處,露宿涼亭兩夜,剛安頓下來,連床都還沒有。

里長蔡和豐:「搬出來臨時沒有地方,所以住在我們的涼亭先暫居在那裏。」

 
70歲的女兒,照顧92歲的媽媽,女兒自責沒照顧好媽媽。

這對母女因為露宿涼亭,困苦的處境才被發現。媽媽已經領有中低收入戶生活津貼,女兒也已經70歲,里長和社工協助申請中低收入戶,希望兩人都有好的安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租#家當#涼亭#過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813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