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蟻人」再犯 淘寶網購外來蟻販售不甩防疫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12:45

苗栗一名保險員,透過淘寶網從大陸購買螞蟻,網路販售,檢調上門查緝,發現了3種外來品種,用試管裝著總共36巢,外來螞蟻恐怕破壞生態,造成農業損失,這名保險員,去年已經被查緝一次,又再次觸法。

圖/TVBS

 
桌上擺滿塑膠盆,盆子裡裝了玻璃試管,裏頭裝的是螞蟻,這場面有如實驗室,不過這是檢調單位,查緝螞蟻非輸入,還有人工蟻窩。

查緝人員:「抓回來然後把牠放進去養啊。」

防檢局也來協助調查,這些螞蟻到底本土還是外來,查緝人員拍照請專家協助鑑定,隔著玻璃拍有反光,也無法色量大小,用夾子把螞蟻抓出來,又會亂跑,真怕一個不小心,失手把螞蟻夾死了。

 
圖/TVBS

記者vs.查緝人員:「不好抓嗎?對。」

36歲的劉姓男子,在淘寶網從大陸買了5種螞蟻,總共52巢,被查獲的時候,有的死了,剩下三個品種,總共36巢,經過學者鑑定,是外來品種,他買了螞蟻網路販售。

查緝人員:「2隻母的,10隻公的,加起來1000元。」

一般居家生螞蟻,避之唯恐不及,但是有民眾把螞蟻當寵物一般,飼養飼養,本土品種沒觸法,怕的是外來種,外來品種非法輸入,不只是寵物買賣問題,最怕的就是動植物防疫網,因此破了洞。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這大型的螞蟻有可能對我們台灣本土的生態造成浩劫,致而衍生重大的農業損失。」

圖/TVBS

劉姓男子從事保險業,他並非不知情,去年就曾被查獲一次,非法輸入螞蟻,違反植物防疫法,判處兩個月,可易科罰金,他和同好網路交易買賣,也分享交流經驗,戲稱「蟻人」,檢調搖頭,顯然上一次沒記取教訓,也沒把防疫當回事,才又再次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員#淘寶#螞蟻#大陸#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2455

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