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讚「冷凍蛋」好吃! 專家:蛋殼破細菌易入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3:53

一般人把蛋買回家,都習慣冷藏保存,不過現在有網紅實驗,把蛋冷凍一個小時,拿出來退冰之後,煮熟口感很特別,但看在專家眼中,並不建議這樣的作法,因為蛋進入冷凍庫,蛋殼會裂開,因此退冰的時候,細菌容易入侵,如果真的要吃,就必須煮全熟,冷藏蛋也一樣。

圖/TVBS

 
網紅聖結石:「這麼好吃的感覺膏狀,哇這個狀態是最好吃的。」

網紅聖結石,對眼前的煮熟的雞蛋,讚不絕口,而他也拍影片,告訴大家秘訣,就是把蛋買回來之後,放進冷凍庫,冰一個小時。

網紅聖結石:「你們看到了嗎?跟水晶一樣耶,咕溜咕溜的。」

 
圖/TVBS

冷凍蛋的蛋黃,凝結之後,即便退冰也不會再化開,煮過之後,聖結石形容,口感很濃郁,只是仔細看影片也會發現,冷凍蛋剛拿出來,蛋殼是裂開的,因此專家也提醒,蛋殼破裂就容易在退冰時,有細菌入侵,因此要吃可以,蛋得煮全熟。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低溫它只能抑制微生物孳長,它不能殺菌,所以說就算雞蛋放在,冷凍庫裡面冷凍,可是你拿出來要做料理,要烹飪的時候,一定要徹底煮熟。」

民眾:「我都冷藏,不會冷凍,冷凍不曉得怎麼吃耶。」

民眾:「冷藏好像從小家裡就這樣,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要去做別的保鮮方法。」

隨機街訪,多數民眾還是比較習慣冷藏保存,而專家也提醒,低溫保存雖然可以抑制細菌,但沒有辦法達到殺菌效果,因此無論是冷凍、冷藏,都必須煮到全熟。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一定要徹底煮熟,因為蛋就擔心,如果你有煮熟,就可以把微生物都殺死掉。」

圖/TVBS

 
沒有煮熟的蛋,容易有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或大腸桿菌,醫師也提醒,蛋如果冷藏,一般不用退冰,蛋也不要再反覆來回常溫,否則也會縮短蛋的保存期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冷藏#退冰#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49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