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止擺攤!大陸地鐵超多標語 網困惑:沒禁就是可以?


發佈時間:2019/04/2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7:28
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大眾交通工具內總會貼有「禁止飲食」、「禁止吸菸」等注意事項,多數人早習以為常,然而有人近日在大陸地鐵發現,車廂內貼出的8種禁止項目,其中6項包括「禁止乞討」、「禁止擺攤」、「禁止賣藝」等,卻讓台灣民眾大感不解。網友看完笑稱,「 因為,沒有禁止就是可以XD」、「會貼出來代表以前經常發生」。

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原PO昨(19日)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系列照片,表示「第1次在地鐵看到如此多的警告標語」,只見車廂上的禁止事項一字排開,包括「禁止吸菸」、「禁止擺攤」、「禁止賣藝」、「禁止乞討」、「禁止隨地吐痰」、「禁止飲食」、「禁止亂扔果皮紙屑」、「禁止便溺」等,當中幾項讓網友看得會心一笑。

圖/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人笑回,「之前在新加坡看到禁止榴槤跟禁止毆打司機」、「『禁止不遵守』不知怎麼畫」、「應該再加1條禁止放閃」、「在捷運車廂內擺攤賣藝?還大小便? XDDD」、「所以兩側還留了空間可貼新的禁止標語」。

也有人表示,這些都是真正發生過的案例,「家人在對岸長居工作,這些都是很常在車廂發生的不是搞笑啊」、「我在對岸被車廂擺個矮凳,就開始叫賣的阿姨嚇到過」、「遇過在火車上唱歌乞討要錢的」、「真的有人會賣藝,之前遇過有人會沿著各節車廂唱歌的」。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鐵#禁止事項#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90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