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見溫情!輪椅男身陷推擠人潮 暖司機一句話鎮全場


發佈時間:2019/04/20 12:03
公車人潮爆滿,讓民眾難以上車。示意圖/TVBS
公車人潮爆滿,讓民眾難以上車。示意圖/TVBS

前日的大地震讓台北捷運停駛1個半小時,不少民眾改搭公車,導致人潮爆滿。就有一名網友分享,當時正要參加面試,好不容易擠上車,中途看見一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被人潮阻擋,難以移動,這時司機大哥突然的霸氣舉動,讓網友感嘆「原來處處可見溫情」。

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當時因為地震造成捷運停駛,又趕著要去面試,Uber和計程車也都顯示忙碌中,無法預約,決定搭公車後卻發現人潮爆滿,根本難以上車。「排隊的過程中有一堆人插隊,直接走到公車前硬擠上去,現場也有阿婆阿公開罵」,「最後我終於擠上車,但剛好在車門口,每次到站時就一直被擠來擠去」。

 

直到中途開到某一站,他看見一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想上車,但身旁的人不斷往前擠,身障人士似乎也不敢做出什麼動作,司機見狀停頓了幾秒,隨後立即下車,走到中間車門拿出無障礙坡道,對著車內的人說「裡面的人出來,我要讓他上去」!

把輪椅推上去後,還不能馬上下車,因為要把無障礙坡道放好,安置的過程大約花費5分鐘,完畢後公車才繼續行駛。一邊開車,司機還一邊說「如果不讓他(身障人士)上車的話,下一班也是一樣啦!」的確,若下一班公車沒有空位,他很難有機會搭上公車,更別說他又行動不便。

過了幾站後,車上乘客反而紛紛來幫忙協助身障人士下車,看了真的很感動!原PO表示,雖然面試時間被耽誤不少,「但這個社會的溫暖並沒有被耽誤,這位司機讓我感受到,原來處處可見溫暖」。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幸好大家都很理智,沒有因為覺得被耽誤而謾罵」、「謝謝司機大哥!」、「台灣最美的風景」!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公車#無障礙#身障人士#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30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