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劃區建地炒房 人口減少戶數反增加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8:23

苗栗苑裡社苓重劃區,重劃完成之後,車禍頻傳。平均兩天就會發生一件,對於人口數不到3千的村里,頻率實在太高。檢視人口變化,重劃後人口變少,奇怪的是,戶數增加了3成多,原來當地接近中科后埔園區,幼獅工業區,地價跟鄰近地須比較不到一半,成為炒房的目標。

圖/TVBS

 
農地重劃區棋盤方格狀,人口外流減少戶數反增,地價相對低投資客炒房。

空中俯瞰,綠油油的稻田呈現棋盤方格型,一塊一塊長方型,井然有序如此整齊,因為這是農地重劃區,規劃完成,房子也多了起來。

房仲:「這個這樣看起來幾坪,這個喔應該有1200坪。」

 
苗栗苑裡社苓農地重劃,760公頃土地,重劃之後,開闢出東西向、南北向道路,交通方便了,房子也多了,有新的建案,有上千坪的豪宅。

圖/TVBS

社苓里長王錫章:「生活圈的機能很好,因為鄰近這個工業區跟交流道,大部分都來這邊置產。」

這裡原本是生活步調悠閒緩慢的地區,近幾年車禍頻傳,一年170多件車禍事故,換算下來一個月15件,平均兩天就會發生一件。

根據戶政所統計,89年重劃完成之後,社苓里的人口數,從2800多,變成2700多,少了100多人。

但是戶數不減反增,從600多戶增加為800多戶,增加了200多戶,比例高達33.5%。人口增加不明顯,戶數增加超過三成,房仲說是外地人來投資置產。

房仲業者李芝蘭:「比較接近中科所以有一些老闆啊,或者是科技公司都會買到那邊,而且那邊空氣比較好,地又比較大。」

社苓重劃區,雖然在苗栗,但是往西就是台中大甲日南幼獅工業區,車程只要10分鐘。往東南過大安溪,就是中科后埔園區,車程也只要20分鐘。房仲業者表示,重劃區的農地,大約六年前,從每坪六七千被炒到1萬8,現在回到9千左右。但是建地就不同了,地坪30坪的三樓透天厝9百萬,這規模搬到鄰近地區,可要二字頭,兩千萬了,這樣的地價差距,成為投資目標。
 

圖/TVBS

房仲業者李芝蘭:「炒房啊,因為農地已經跌了嘛,造成一些投資客,往建地的部分做轉投資,所以造成一堆建商一直在蓋房子。」

苗栗社苓重劃區,建地一坪七八萬,隔壁台中的后里地區,一坪約15-18萬,大甲18-20萬,是兩三倍價錢。農地蓋農舍,六年前政府開始嚴格控管,實際務農才能建農舍,遏止了農地繼續蓋房子的歪風,但重劃區裡的建地,地價比鄰近地區便宜,取而代之成為搶手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仲#炒房#房價#重劃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88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