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籲增甄選志願數 招聯會:重複錄取更嚴重


發佈時間:2019/04/1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3: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到立法院抗議,呼籲大學甄選增加志願數,學測增加到30個級分。招聯會則回應,增加志願恐使「重複錄取」更嚴重。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約20位成員今天上午到立法院群賢樓前拉布條抗議,指今年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同分過多,造成二階面試困難,書面審查的評分標準未公開,導致很多學生無所適從。其中兩位家長講到激動處,當街流下淚水。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提出4點訴求,包括學測增加至30級分,個人申請志願數上限增加至12個,繁星推薦、個人申請不佔用考試分發名額,以及考試分發名額不能低於總數的一半。

對此,大學招聯會表示,今年考招作業完成後,將循例與大考中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各方建議尋求改進。

招聯會提到,增加個人申請志願數,過去曾有討論過,但權衡輕重後並未採行。因為志願數增加,代表每個考生可以申請的校系數增加,優勢學生將「重複錄取」更多的志願,使相對弱勢的學生,變得更為弱勢。
 

招聯會指出,校系也會因為「重複錄取」導致缺額增加,為此勢必得調整篩選倍率。但如此一來,又會使第一階段過篩人數過多。種種因素都是連動的,招聯會將由各會員學校討論後,決定未來是否調整制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甄選#志願數#重複錄取#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0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