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季節限定美景! 桃花心木換新裝美如上帝的調色板


發佈時間:2019/04/1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清明節過後,桃花心木換裝季節,最近幾天遠望桃花心木紅、黃、綠的樹葉就像「上帝的調色板」,尤其是台東關山公墓旁數百棵的大樹美不勝收。

熱鬧的掃墓人潮漸漸離去,圍繞關山公墓數百棵2、30公尺高的茂密桃花心木,也開始穿上新裝,葉子由暗綠變成紅色,再轉成黃色,隨著微風飄落,為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落葉。

 

生態記錄者洪春景今天說,桃花心木和其他花木不同,選擇此時換裝,是季節限定的美景,桃花心木要換上嫩芽前,老的葉子從暗綠變成紅黃鮮豔的顏色,從遠處眺望或是高處鳥瞰,關山公墓就像上帝的另類調色板。

洪春景表示,不僅美不勝收,踩樹葉也是很好的體驗,全落葉後就剩樹幹、樹枝,很有骨感。

圖/洪春景提供

 
另一處美景是鹿野鄉永安國小,數十棵桃花心木也爭相落葉,落葉鋪滿籃球場,覆蓋了綠色的草皮。

永安國小校長溫上德指出,這幾天不停的落葉,等葉子掉到差不多時,學生才會掃,掃桃花心木落葉是每年畢業班最美麗的作業。掃好的落葉,是附近農家的最愛,他們會拿回家當有機堆肥。

除了關山公墓、永安國小,台東縱谷還有許多地方都可以欣賞桃花心木換裝的美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花心木#調色板#樹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741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