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點名台鐵「誤點王」 準點率僅51.5%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5:07

台鐵列車準點率,成為立委質詢焦點,立委林俊憲列出台鐵「十大誤點班次」,指出其中「誤點王」是菁桐到八堵間的4703車次,整年度準點率只有51.5%。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回應說,不準點的列車都是單一車次,台鐵會持續改善。

圖/TVBS

 
台鐵4703號車次,往返菁桐到八堵之間,清晨5點發車,就是這一車次,被立委點名,是台鐵十大誤點班次的「榜首」,整年度準點率只有51.5%。

立委林俊憲vs.台鐵局長張政源:「菁桐到八堵準點率51%的話,那麼我要搭這班車,我自己也會想到這個可能會誤點啦,我的時間安排就有所準備啦,不要只報喜不報憂啦。」

圖/TVBS

台鐵澄清,說4703車次主要是受到宜蘭線慢行,單線列車交會延誤,以及待避對號列車才會誤點。
 

立委林俊憲vs.台鐵局長張政源:「誤點的原因當然有很多啦,有些是施工...,如果長期都誤點你就可以要求啊,包括長期誤點的部分,第一個我們也會做改善。」

除了4703次之外,第二名是潮州到枋寮的3531次列車準點率56.2%,蘇澳到樹林間的4197車次準點率也只有57.3%。

立委林俊憲vs.台鐵局長張政源:「只要誤點我們車站都會有LED跑馬燈的顯示,都會預告,當然如果說有這種情況網站上適度揭露,台鐵旅客,區間車還算還好啦,不會說誤點率也不算很高啦,多增加一兩班車就不會誤點了嘛。」

圖/TVBS

台鐵局長張政源解釋,誤點多是單一車次的問題,不過對於搭車通勤的民眾來說,平均兩班車就有一班延誤,狀況十分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誤點#列車#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611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