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收購地!馬崗漁村「百年石頭屋」迫拆遷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9:38

新北市貢寮的馬崗漁村,這裡的百年石頭屋,吸引許多劇組來取景,但是現在,地主把土地賣給建商,20幾戶面臨搬家危機,甚至還有9戶被提告侵占,偏偏,這邊的屋子,從清朝就一路流傳下來,不受建築法約束,但住戶只有地上權,加上建商遲遲沒開協調會,到底接下來怎麼處理,成為一道難題,而建商部分,則還沒有回應。

圖/TVBS

 
百年石頭屋超吸睛,位於新北市貢寮的馬崗漁村,天然景象,吸引許多劇組前往拍攝,現在卻傳出,地主把土地賣給建商,20幾戶面臨拆遷危機。

住戶游伯軒:「收到內容,主要對方的訴求,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拆屋還地。」

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穿著灰色上衣,他是村裡最年輕的住戶,5年前,被這裡,單純、美麗的環境吸引,開設咖啡館,如今,也是遭勸搬離的住戶之一。

 
馬崗漁村的石頭屋,從清朝末年一直流傳下來,不少移民到這裡,都是向地主租地,等於房屋屬於住戶所有,但是土地卻是地主的,而有建商看中這裡的人文風景,向地主收購土地,要求居民盡快搬家。

圖/TVBS

居民游伯軒:「每一坪1萬5千元,(那大家都可以同意嗎?)當然不同意啊,它無法去支撐這邊居民的生活,再來就是,這邊的居民世世代代,都是靠海維生的,你叫他拿了這個錢要去哪裡?」

居民不同意搬家,有9戶遭到建商提告侵占,偏偏,這邊的房子,因為建設很早,不受建築法約束,居民只擁有地上權。

居民游伯軒:「我們的訴求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要改變這邊的現狀,那地是你們財團公司的,沒有問題,我們可以跟你們租。」

圖/TVBS

居民說不是不能接受建商開發,只是希望可以共同討論,但至今對方都沒開過協調會,而建商部分也還沒有回應,面對居住人權的問題,百年石頭屋的消失,實在是項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漁村#石頭屋#取景#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26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