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沒飛就被請下機 竟因為「機師超時」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09:56

國泰航空,8日下午,一班飛往香港航班臨時取消,原因居然是機師已達工時上限,就有旅客抱怨行程大亂,原本要到香港轉機至奧克蘭,也因此延誤。對此國泰航空表示,當時也緊急調派人力執飛,並協助改航,對旅客感到相當抱歉。

圖/TVBS

 
旅客一一拿行李準備下機,不過可不是飛抵目的地。

投訴乘客:「坐不到半小時就,欸奇怪又全部的人,飛機的人全部又被請下來就不飛了,所有的旅客就,啊全部都傻眼了。」

圖/TVBS

連飛都還沒飛,就被請回登機室,其中一名旅客抱怨,原本8號下午4點,搭乘國泰航空從桃園飛往香港,接著要轉機到奧克蘭,突然取消,還要他們等到,晚上8點半才能飛,但到了香港,不見得還有班機可轉往奧克蘭,最後航空公司,協助旅客,簽轉他航機票,盡快到達目的地,先飛布里斯本再飛奧克蘭。只是時間上這一耗,就多在機場滯留了7小時。
 

投訴乘客:「因為機上的機組人員超時,所以這台飛機就不能飛了,超時應該是可以控制的,並非是臨時性的事情,就是覺得有點誇張。」

國泰事後證實,這名機師先從香港飛來桃園,不過調度因素延遲30分抵達,造成機師已達工時上限,接著如果要再從桃園執飛回香港就會造成超時。而由於國泰基地位在香港,得緊急調派預備機師前來飛航,才能運送旅客,當下也發便當、餐券,協助轉航安撫旅客,不過因此行程受影響,想要請求賠償。

圖/TVBS

主任消保官何修蘭:「重新直接改訂班機的狀況,可能要個案跟航空公司賠償,有關損害賠償的部分,各家航空公司條款不ㄧ。」

國際運送沒有,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規範,難就消保法求償,國泰航空則回應,關於補償旅客,可先提出請求,再一一處理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班#飛機#旅遊#國泰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