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空服勞資調解9日展開 勞動部盼達共識


發佈時間:2019/04/08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4:25
圖/TVBS
圖/TVBS

長榮空服員提出調高外站津貼、改善過勞航班等訴求,明天將與資方進行第2次勞資爭議調解。勞動部今天說,期待雙方明天能將自身訴求、困難讓對方理解,並透過溝通達成共識。

華航空服員2016年罷工,成功讓資方將外站津貼調高至5美元,長榮空服員在華航空服員罷工後,有感於長榮員工和華航員工勞動條件的落差,因此也提出包含調高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及改善過勞航班等訴求。

 

由於工會及長榮資方明天將在桃園市勞動局進行第2次勞資爭議調解,工會先前表示,若勞資協商破局,不排除罷工。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今天呼籲雙方透過勞資調解平台好好溝通、好好談。

王厚偉表示,勞動部及桃園市勞動局一直以來都有跟雙方保持頻繁的溝通,也鼓勵雙方儘可能找出可以達到共識的任何方法,工會有工會的訴求,資方有資方的困難,雙方的訴求跟困難都應在調解場合坦誠溝通。

王厚偉指出,工會認為有些航班應該多派遣人力,甚至覺得外站津貼應該調高,這些訴求長榮航空也很清楚,雙方知道明天勞資調解努力的方向,勞動部樂觀期待調解成功。
 

不過,王厚偉也提到,有時協商並非一兩次就可以解決,即使明天沒辦法調解成功,也呼籲雙方繼續調解,盼能達成共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員#外站津貼#過勞#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9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