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台化三廠氣爆 毒化物空氣測值未異常


發佈時間:2019/04/0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3:06
圖/TVBS
圖/TVBS

麥寮六輕台化三廠昨天發生氣爆,環保署今天說,事發後已派員前往監測化學物質並設量測站,至今天早上9時數值都未出現異常,也未波及鄰近的列管毒化物苯及1,2-二氯乙烷。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昨天發生氣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早上針對六輕氣爆事故召開記者會,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局長謝燕儒指出,雖然這次事故並非列管毒化物引起的災害,但由於廠區內運作的毒化物數量及種類繁雜,因此第一時間仍派17名技術人員前往監測。

 

謝燕儒表示,中區技術小組人員昨天下午到事發現場後分別以儀器檢測總揮發性有機物氣體及總碳氫化合物濃度,測值都未出現異常,後來以傅立葉紅外線光譜儀FTIR及拉曼光譜儀進行檢測,也都未測出異常的化學物質。

在列管毒化物部分,謝燕儒指出,在事故發生地點約60及130公尺左右,有列管毒化物1,2-二氯乙烷及苯的製程區,但經確認兩者都未受事故波及、無洩漏之虞。

謝燕儒也提到,昨天晚間10時,中區技術小組也配合雲林縣環保局分別在許厝分校及福安宮設立量測站,每小時以傅立葉紅外線光譜儀FTIR進行檢測,直到今天早上9時都未發現異常數值。
 

至於氣爆事故是否有影響到附近空氣品質,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則表示,昨天環境風場以西南風、西風為主,事發後附近監測站監測數值並沒有明顯變化,僅有二林站細懸浮微粒(PM2.5)的數值因有人燃燒農業廢棄物導致上升,但與爆炸事故無關。

在揮發性有機物質部分,張順欽表示,從台西及彰化大城兩個監測站數據來看,在事故期間數值也都沒有明顯升高趨勢。

對於六輕發生氣爆事故,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副處長謝炳輝指出,這次氣爆事件主因是管線洩漏,雲林縣政府環保局已成立應變中心進行相關處置,環保署也會持續協助雲林縣政府進行空污管制。

謝炳輝表示,環保署過去3年平均補助雲林縣新台幣7000萬至8000萬元的空污基金,今年因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法後,規定移動污染源20%要移撥給地方,估計雲林縣政府今年會再多3000多萬元的經費,空污法修法後,環保署一直在研議相關子法,未來會持續將石化產業納入相關法規管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六輕#台化#化學物質#毒化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8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