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戚回家掃墓!嬸狂炫女兒成績 她揭「淒涼下場」秒閉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22:47
家人團聚。示意圖/TVBS
家人團聚。示意圖/TVBS

清明祭祖是國人傳統習俗,幾乎所有家族成員都會返鄉掃墓,但有時也成為另一種困擾。就有女網友在臉書抱怨,家中親戚在清明節齊聚一堂,嬸嬸便開始炫耀自己兒子成績多好、女兒是國中第一名畢業等,甚至拖出她的外甥做比較,讓她氣得怒回「還不是被退學」,這才讓對方瞬間鴉雀無聲。

「三大姑、四大嬸的各種攀比的混合賽又啓動了!」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家族成員在清明時返鄉掃墓,某些親戚不免俗地展開炫耀大會,不斷吹捧自己的兒女成績多優秀、在校表現多好等等,讓睡眠不足的她相當厭煩,決定自動屏蔽一切雜音,自顧自地在祖祠前戲弄螳螂。

 

圖/翻攝爆怨公社

沒想到,嬸嬸說著說著,竟把炮火轉向原PO大姊猛虧「妳兒子這次考得怎樣?」似乎打算好好「比較」一番;聽見平常最黏自己的外甥意外中槍,女網友馬上回嗆「孩子品性端正比較重要吧!讀書好有屁用!」更不客氣直言,嬸嬸以前常拿女兒成績說嘴,結果孩子上高中就被退學,讓全場瞬間安靜。

貼文PO出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讚聲「超討厭一堆愛比成績的長輩」、「真的沒必要比來比去」、「小孩子不會讀書功課不好沒關係,重點是要懂得做人的道理」;還有人分享慘痛經驗,「說到這個又勾起我童年不好的回憶,就是因為有這種人,才會害我國小考試經常吃竹筍炒肉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掃墓#親戚#成績#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9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