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言論自由研討會 學生要求正名南榕廣場


發佈時間:2019/03/27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成功大學曾引爆南榕廣場命名的學生運動,事隔6年,多名學生今天又在研討會中,無聲舉牌要求正名,鄭南榕基金會董事曹欽榮說,大家認為它是南榕廣場,它就是南榕廣場。

鄭南榕曾就讀成功大學,今年是鄭南榕自焚殉道30週年,內政部今天首度移師,在成大醫學院舉辦「民主社會中言論自由的新挑戰與回應」研討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都應邀出席。

 

多名學生在研討會開幕時,坐在會場中間無聲舉著「正名南榕廣場」的牌子,非常醒目,曹欽榮上台致詞時說,他感謝學生的舉動,但正名不是那麼重要,大家認為它是南榕廣場,它就是南榕廣場。

李孟諺則稱許鄭南榕為台灣埋下言論自由及堅持民主運動的種子,才有後來的廢除刑法100條及野百合學生運動,帶動台灣社會及政治氛圍的改變。

對於學生在研討會中無聲舉牌的行動,成大表示肯定和尊重。校方說,校園建築空間的命名,學校保持開放態度;成大希望培育品格與術業兼修、關心公共事務和社會福祉的學生。
 

成大102年曾因南榕廣場命名引爆學生運動,學生們在成功校區博物館前廣場上立碑,舉辦大型活動,但校方事後移除相關命名物品,不為廣場立名。

103年成大社團零貳社在校慶運動會時衝到司令台前拉開「難容無視,南榕乙死」的布條,且在布條上丟菊花,潑廣告顏料,1名學生在唱國歌時高舉中指,2名女學生更高喊「還我南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成大#南榕廣場#正名#研討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915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