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投資總額上看千億 還有22家廠商在排隊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23:12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企業回台投資速度加快,從今年1月1日以來,經濟部已同意18家廠商的投資申請案,總金額超過570億元,預估可以提供約7700工作機會,後續整體加起來,總投資額上看1000億元。

圖/TVBS

 
廣告:「還需要加點什麼嗎,我還要加你的LINE。」

廣告男主角掃一下QRCode,馬上出現女主角的LINE帳日,讓QRCode有更多元的應用。

QRcode廠商李穎勳:「因為傳統的QRCode,我們大家都可以知道QRCode,它其實就是連到一個固定的網址,或是譬如說上是官方的LINE帳日之類的,一物一碼的狀態的話,它就是等於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就可以賦予它很多不一樣的功能,就是可以賦予它價值。」

 
他們利用QRCode蒐集、分析線下消費者數據,進一步整合至線上行銷活動,但前方還有關卡需要突破。

記者呂蓓君:「在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之下,根據研調機構調查,台灣有98.4%的民眾知道QRCode是什麼,而知道怎麼使用QRCode民眾則有高達85%,如果廠商想要使用QRCode來做活動的話,過去的痛點是轉換率相當的低只有1%到2%,不過透過這家廠商的特殊技術,他們把QRCode打造成一物一碼,也因此提升了轉換率,至少有兩位數的成長。」

圖/TVBS

藉由QRCode掃碼即時了解購買商品的消費者所在區域、掃碼時間、性別等資訊。另外,他們也能分析消費者的臉書粉絲專頁,推敲出更精準的客戶輪廓。

QRcode業者李穎勳:「這些資料就被存在雲端,也就存在就QRCode裡面,這也是過去QRCode做不到的事情,過去QRCode它都是連到一樣的地方,你不可能看到每一個人你不可能,變成有私密的點對點的互動。」

這樣的應用在大陸已經十分成熟,不過台灣廠商接受度還是不高,這家新創廠商是中華區最大的標籤印刷廠轉投資,在集團的幫助下,獲得了潛在零售客戶名單,目前已經有50個客戶導入使用,反應相當好,台灣廠商力拼轉型升級,海外更有不少廠商排隊等著回台投資。

記者呂蓓君:「在中美貿易戰之下台商回流的速度加快,根據投資台灣事務所所提供的資料,從今年1月1日到3月22日,總共有18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投資台灣的金額570億元,總共創造了7700個工作機會,後續還有22家廠商排定審查,預估投資金額是400億元,總投資金額上看1000億元。」

圖/TVBS

 
另外還有30家廠商在評估,回台廠商產業以電子產業如網通、伺服器,以及機械、自行車、汽車零組件等最多。不過台商回流擔心的也不少。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缺電是企業界一直在擔憂的一件事,因為事實上如果經濟上來了,用電的需求當然就會上來,但是政府現在就一直說他保證不會缺電。」

企業擔心的不只缺電,台灣是全球排名第18缺水國,缺水問題也需要政府重視,加上回國工業區土地飆漲等問題,即使五缺解決,還有更迫切的議題需要先處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要加入要國際化不要被邊緣,那麼CPTPP也困難,RCEP看來機會不大,雙邊多邊貿易談判也就兩三個達成,關稅問題會導致台灣的製造業,會沉淪、會外銷困難。」

就怕自由貿易協定簽得不夠多,進展太慢,讓台灣廠商出口面臨高關稅的壓力,恐怕都將削弱台灣的競爭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投資#廠商#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554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