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已到上空!今白天易有雨 專家:週五再變天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5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08:50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白天降雨機率還是偏高,預計要到晚上之後降雨才會趨緩,至於花東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僅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另外,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目前有道鋒面雲系正逐漸接近北台灣當中;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週日(31日)另一鋒面及冷空氣接踵而至,天氣將更為濕冷。

氣象局表示,今天溫度方面會比昨(24)日來得高,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19度,白天北部高溫可望來到21、22度,中部及東半部則有機會來到24到26度,至於南部則在27、28度左右。

 

至於一週天氣部分,氣象局分析,週二(26日)鋒面由東方外海遠離,西半部天氣回穩,只剩東半部地區還是偶有短暫雨勢。溫度方面大部分的區域開始回暖;週三、週四(27、28日)南風再起,溫度也明顯回升,中午甚至會有熱的感覺;不過到了週五(29日)之後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都增高,鋒面過後東北季風會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稍轉涼。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目前還有道鋒面雲系正在台灣海峽北部,正逐漸接近北台灣當中,預期中午之前中部以北會有明顯雨勢,中南部雲量也稍多,也有短暫陣雨或飄雨的機會,雖然降雨量不算太大,是典型春雨的特徵,但對戶外活動還是有些微干擾。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鋒面抵達,中部以北轉有雨,氣溫也會降、轉濕涼;週六鋒面減弱、尚未完全脫離;週日另一鋒面及冷空氣接踵而至,天氣將更為濕冷。不過吳德榮也強調,由於是春天的天氣變化,模式模擬愈到期末,「不確定性」比其他季節大,常有較大幅度的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氣#氣象#溫度#變天#降雨#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2000

0.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