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入!腎臟狂冒密麻結石 醫嚇傻:這顆已不行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21:09
圖/翻攝自Medical-Online臉書
圖/翻攝自Medical-Online臉書

國外臉書粉專「Medical-Online」昨(19)日貼出1張照片,只見病患的腎臟裡也充滿大大小小多顆結石,數目相當驚人,驚悚的一幕嚇壞不少網友,直呼「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對此,醫師劉宗瑀也在個人粉專轉貼這張圖,提醒民眾沒事多喝水,若腎臟結石嚴重到這個程度,「已經不行了、該摘除了」。

圖/翻攝自Medical-Online臉書

 
由於腎臟結石照實在太驚悚,不少網友看完紛紛嚇壞,直呼「很後悔吃午餐前滑到這個」、「看起來就很痛」、「我的天啊,這些是怎麼形成的啊」、「 本來想吃宵夜,瞬間不餓了…」、「我以後一定每天乖乖喝水,太噁心了啦!」、「這個真的是腎結石嗎?如果真的是…整組壞了啊」、「好有衝擊性的畫面」。

圖/翻攝自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

對此,劉宗瑀也貼心地在文中轉貼連結,替網友解答疑惑,其中不少民眾認為,腎結石的形成與攝取過多豆腐、鈣質有關,特別是需補充鈣質的老人家,更容易有此疑慮,其實對健康的一般人而言,飲食並不會引起結石,是「具有結石體質」的人才要注意!另外,結石的罪魁禍首也非「鈣質」,而是攝取的水分太少。

醫生表示,在水份不足的情況下,會使腎臟所形成的尿量不夠,「無法將可能形成結石的物質稀釋,以致造成過飽和狀態,產生結晶而形成結石」;不過醫生也提醒,飲食中也有其他成份易造成結石,但會因結石種類而有所不同,因此不能只歸因於某1、2種東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結石#腎臟#喝水#腎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66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