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月薪低於4萬 雇主刊登職缺須揭露薪資


發佈時間:2019/03/19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6: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就業服務法規定,雇主徵才時若月薪不滿新台幣4萬元,不得只寫薪資面議。勞動部今天表示,雇主刊登職缺時,必須揭露薪資,且可採用區間、定額或最低數額等3種方式。

就業服務法第5條規定,雇主在招募或僱用員工時,職缺經常性薪資未達4萬元者,應公開揭示或告知薪資範圍,違者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新法上路後,仍有許多雇主不清楚相關法令規範,對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專委黃巧婷今天受訪表示,近期勞動部將發出解釋令,清楚載明薪資在4萬元以下的工作,雇主在刊登職缺時,必須揭露薪資。

黃巧婷說,除此之外,解釋令中也載明雇主揭露薪資的方式有區間、定額或最低數額等3種方式。

黃巧婷表示,同時也將發出行政指導,建議用區間揭露薪資的雇主,其區間不能超過5000元,不過這部分並沒有強制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薪#雇主#面議#薪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07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