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分證沒國旗? 徐國勇:不必當成政治議題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4:35

2020年新版身分證,即將上路,不過國發會主委陳美玲卻說出,新版身分證恐怕沒國旗,引發外界認為,難道是要搞台獨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親上火線,搬出兩蔣,援用國外例子,表示通通沒「國旗」啊,強調好用就好,消毒台獨議題。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這是我們第一次發行身分證的版本,大家看一下,有沒有國旗沒有。」

拿出第一代身分證,內政部長徐國勇來講古。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第一次拿到身分證,我也沒有看到國旗,我也沒有懷疑過,我們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圖/TVBS

從兩蔣時代,講到自己的第一張身分證,特地著墨,身分證上的國旗。全都因為這句話。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一些象徵符號像是國旗,會顯示在上面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我目前看到是沒有。」

2020年第7版,新版身分證恐沒看不到青天白日滿地紅,也被外界質疑,難道是要搞台獨嗎?

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前也沒有國旗,也使用很好啊!也有人說,沒有國旗的時代也很好,所以大家都可以討論,並不是我們現在有,就一定要這樣,那我們社會怎麼進步呢?」

搬出兩蔣,拿出國外做法,就是不正面回答,身分證沒有國籍,部長本人都用過,比較喜歡哪一種?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都喜歡,沒有國旗的我拿過,我也用得很順,我也沒出過問題啊!」

記者彭志宇:「外傳新版身分證,除了國旗被消失之外,資訊也要求精簡化,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還有照片及身分證字號,目前看來都會留著,不過性別將會被拿掉。」

新版身分證,預計2020年10月就會發放,會不會搶在520前拍板定案去國旗,大家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版#身分證#陳美伶#徐國勇#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04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