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迴崇山間蜿蜒 「安朔高架」美景吸睛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19:13

南迴公路是台東主要的對外聯絡道路,但卻因為地質敏感,遇豪大雨或颱風,常常得要全線封路,為了改善這個問題,因此規畫了南迴公路拓寬工程,花了4年的時間才完工,最近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因為地點優美,成為了不少民眾討論的對象。

圖/TVBS

 
從空中俯瞰,這條矗立在山間的高架道路高度剛好處在半山腰,行車時可以一覽山鑾風光,畫面在網上一曝光立刻有民眾慕名而來。

圖/TVBS

民眾:「怎麼知道這裡有?臉書有人分享,你看那!(有美嗎?)有!」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安朔到森永這段高架路段總長4900公尺,最高的橋墩有84公尺,花了4年施工最近才完成,不只風景美高架橋構造更是為了留下生物通道,確保地野生動物能夠順利移動覓食。
 

圖/TVBS

西濱公路南工處副處長陳保展:「我們用竹削工法來做井式基礎,竹削工法是所有工法裡面,開挖最少的減少對當地環境的破壞,將原有的地形地貌幾乎是全數保留,南迴公路是台東主要的對外聯絡道路,但卻因為地質敏感遇豪大雨或颱風,常常得要全線封路,因此才規畫出這個拓寬工程,預計在今年12月20日開放通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迴公路#道路#工程#拓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62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