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議員年薪百萬超好賺?他公開市議員薪資真相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21:18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呱吉在最新一集的民主開箱中,公開台北市議員一年的薪資,他提到1個月大約會有50萬現金匯入帳戶,其中24萬是議員助理補助費,採實報實銷制,若助理滿編是8個人,一個人平均可分到3萬元月薪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呱吉表示,可領的費用中「法令研究費」是最像議員的薪水,1個月可拿到13萬2760元,另外還有「開會出席費」,1天2450元,1個議員一年的開會天數約220天,因此他計算一年總共可以領到53萬9千元。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最後再加上每月2萬元的「為民服務費」,這部分通常是被用來支付文具、服務處房租等,也是採實報實銷,以及「春節慰勞金」19萬9400元,總計一個議員1年可領257萬。

只不過1年257萬元,呱吉透露若扣除辦公室租金、設備費用、雜支等,再加上承諾選民的「系統開發費」10萬元,他一年的收入大概只有120萬元左右,這或許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是不錯的待遇,但呱吉表示「如果你想要餐餐吃鮑魚、天天上酒店」,很顯然這筆薪資不足以支付。
 

呱吉坦言「對於一個市議員來說,如果你打算認真做,而且手不髒的話,不算容易賺錢的行業」,因此呱吉最後得出一個結論,「那我為什麼不去做一個普通Youtuber就好了?」

影片發布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笑說「我只知道,你議會的同事會很討厭你」、「翻譯:YouTuber比這個薪水還高」、「你確定你能當完這屆議員?你有不自殺聲明嗎?」、「選舉費用這麼高,有幾個手乾淨的」、「謝謝透明公開的分享讓我們更了解政治人物的收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議員#薪水#公開#呱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208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