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教導!一刀一刀解剖完…學生火化送別12位大體老師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17:44
圖/慈濟大學
圖/慈濟大學

謝謝老師的奉獻!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8日為12為無語大體良師舉辦入殮、送靈、感恩追思、火化、入龕典禮,經過一學期的課程,大體老師已被學生一刀一刀的解剖,如今學期結束,學生們懷著感恩的心,一針一線縫合,並親自替老師穿衣,一同送老師最後一程。

經過一學期接受大體老師的「教導」,在典禮舉辦前一天,解剖學科主任和老師們還親自帶領學生到火葬場打掃。解剖學科曾國藩主任表示,帶學生親自去體會,可以讓同學發自內心想想,希望給大體老師家屬什麼樣的環境,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希望學生們成為醫師後,願意站在病人家屬的角度想,成為一位好醫師。

 

圖/慈濟大學

依照傳統習俗,把親人交給別人割是不對的事情,直到慈大建立一系列人文關懷活動,才讓家屬放心把親人交給慈濟大學,目前為止填寫志願捐贈同意書的已超過3萬9千位,已捐贈者有889位。

8日上午,送靈典禮在綿綿細雨中展開,同學們帶著祝福和不捨的心情送老師最後一程,其中醫學系張同學說,自己的父親也是癌症往生,了解病人是非常痛苦的,希望老師沒有病痛後,也許在天上可以和父親做朋友。

 
圖/慈濟大學

典禮氣氛感人又溫馨,有些同學會放老師喜歡的歌,也有人希望老師保佑跑台考試順利,現場醫學系和中醫系的同學也帶來自創曲表演,將想和老師說的話用歌詞唱出。據了解,這些無語良師的骨灰將安置在慈濟大學大捨堂裡,祂們用生命教導學生,無私的奉獻讓學生們在未來行醫的路上,能幫助更多人。

圖/慈濟大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體老師#解剖#火化#送別#醫學系#慈濟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32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