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門面一片黑 林青霞也困機上50分鐘


發佈時間:2019/03/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9:54

桃園機場上午傳出因為電力設備老舊故障,導致一、二航廈跟航警局,大範圍停電超過半小時。雖然緊急啟動備用電力,但只能維持基本運作。許多地方都是黑嘛嘛一片,並且一度有兩名旅客受困電梯。直到10點08分,狀況排除,陸續恢復供電,但不少旅客行程都受影響,連回台灣參加首映,要搭機返港的林青霞,都在飛機上等了約莫50分鐘左右,才順利起飛。事後交通部長出面下令,全面檢修管線,大翻新。

圖/TVBS

 
不是連假,機場報到櫃台大排長龍,全是因為桃機航廈,電力大罷工,上午9點26分,無預警一片黑,地點包括出境大廳,電信櫃台,通關處以及免稅店,不少廊道全是黑嘛嘛。

出國旅客:「就卡在這裡等其實蠻浪費時間的,這個機場這麼爛,應該出很多事情吧。」

出國民眾時間延誤緊張到不行,剛抵台的心情也不太好。

 
來台遊客:「(等多久)一個半小時,是國際機場嘛應該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就連這次返台參加電影首映的林青霞,也被耽誤在回香港的飛機上將近50分鐘。

圖/TVBS

機場系統緊急啟動發電機,不過備用電力只能維持基本運作。

航空公司地勤人員:「(走走停停就對了?),對走走停停。」

而且不只是機場,連航警局,海關大樓通通遭殃。

海關大樓人員:「應該半小時吧...,什麼原因知道嗎?。」

但更危及的,是有民眾搭電梯困住了,一二航廈各一部電梯,共兩位民眾受困,幸好順利救出有驚無險。
 

被困在電梯民眾:「突然就定一下然後就整個電梯門,只看得到外面一半的景象。」

國家門面黯淡無光,直到10點08分終於亮了。

圖/TVBS

海關人員:「來走這邊,哇!警報解除終於..........。」

大夥兒全鬆了一口氣,但究竟機場停電,原因為何。

 
桃機董事長王明德:「在我們161kv高壓變電站裡面,的一個比壓器故障跳脫,那麼我們同時緊急發電機就隨即啟動。」

交通部長林佳龍:「管線老舊或負荷過重,已經換了一部分,但是另外的線還在陸續的更換中。」

一修再修,停電影響4個航班延誤,這回交通部長下令,別等到出問題再解決,否則國家門面一片黑實在丟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機#停電#設備#故障#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16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