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天氣持續濕冷


發佈時間:2019/03/08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09: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局表示,昨晚到今天清晨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刻,北部少數區域氣溫僅10度;今日白天回溫有限,天氣持續濕冷,不過受到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全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氣象局指出,氣溫方面,今晨台南以北、宜蘭、花蓮低溫實際觀測到的低溫僅攝氏11到14度間,北部少數區域氣溫僅10度左右,台東及高雄也僅15至17度,屏東19度附近;今天白天回溫有限,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氣溫多在20度以下,南部及台東約22至25度。提醒民眾外出別忘了多加件衣物。

 

氣象局表示,除了氣溫低以外,華南水氣持續移入,各地都容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僅南部空檔較多,民眾外出別忘了攜帶雨具;若水氣及氣溫配合得宜,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的機會。

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強陣風,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全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https://taqm.epa.gov.tw/taqm/tw/AqiForecast.aspx。(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團#濕冷#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1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