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航空、空巴將簽約 砸1800億買新機搶客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3:15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因為家族紛爭離開後,現在自創品牌、成立星宇航空,預計明年農曆年前正式開航,這個月底也即將與空中巴士簽約,一舉買下17架最新型的A350客機,訂單金額創下國籍航空史上新高。另外星宇航空同步徵才,大舉招募空服員和正副機師,外界預期,星宇航空將掀起一波市場及人才競爭,不過把餅做大,未必不是好事。

圖/TVBS

 
國籍航空生力軍,星宇航空去年才發布形象短片,而貨真價實的機隊,快要就定位,3月19日將和空中巴士簽約,訂購17架可飛遠程的廣體客機,單筆訂單1800億,創國籍航空史上新高,下半年,也會陸續交付專飛亞洲航線的,3架空巴新世代窄體客機A321neo,加上10架租賃新機,預計明年農曆年前正式開航。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8/5/8):「張國煒回來了,我帶著星宇航空回來了。」

去年5月,張國煒宣告重返航空市場,9月砸下30億打造運籌中心,近期還招兵買馬,開出120名空服員職缺,吸引超過8千人報名,第一階段機師招募也報名800多人,只錄取13名、送美國受訓,張國煒動作一波波,讓航空市場及人才競爭,更加白熱化。

 
星宇航空發言人聶國維:「我們主要的一個客源,我們還是說鎖在這個轉機客OK,也就是東南亞的客人經過台北再到美國,加強我們東南亞所有的宣傳OK,能夠讓我們美國航線開闢了以後,創造了一個很好的成績。」

圖/TVBS

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學生:「請問光線夠嗎需不需要再開個燈,(不用謝謝)。」

做任何服務前都要告知旅客,隨時面帶微笑,注意服裝儀容,是標準作業SOP,台北城市科大內的旅運服務教室,宛如貨真價實的飛機客艙,當航空業競爭激烈,代表機會也更多。

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副主任郭名龍:「目前不管著眼於國際或者是兩岸,甚至是其他的這些相關的就業市場,其實都是蓬勃發展的,算是高薪行業但是相對來講,也要有一定程度的付出,包括我們平常一再跟同學們強調的,安全服務的熱忱,還有他的一些專業的知識。」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邱愉婷:「新的航空公司剛創立,他對於他的職員一定會有更創新的規劃,那一起跟公司一同成長是一個榮幸。」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游淳惠:「會有比較更多機會可以讓我去面試。」

圖/TVBS

 
星宇航空兵臨城下,市場研判,長榮、華航勢必首當其衝,從數據來看,台灣國籍航空最顛峰的時期落在2009年,當時華航、長榮占比分別為3成和2成,加上華信、立榮,總市占率衝上6成,然而這10年來,被外籍航空瓜分客源,總市占降到了55%,華航市占掉了8%、長榮也稍稍下滑,然而專家認為,有國籍航空加入、把餅做大未必是壞事。

海洋大學航管系教授顏進儒:「我們增加一家很有競爭力的航空公司進來,它所吃掉的市場,不見得是現在國籍航空公司的市場,它有可能是,把我們國籍航空的市占率整個做大。」

不過華航、長榮老大哥很積極,近年除了購買新機,也開拓航點,當亞洲線以及長程線更綿密,星宇航空如何夾縫求生。

海洋大學航管系教授顏進儒:「剛開始的航空公司,當然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出錯,不管是在空中還是在地面第一個是飛安,(產品)定位是不是吻合,所以如果它做高端的市場,那它所提供的產品是不是可以,切合那個高端市場的需要。」

星宇航空把目標,定在提升台灣轉運市場,新兵新策略,也替天空帶來新氣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星宇航空#品牌#航空#簽約#競爭#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9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