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暈」蘭博館前衛造型 遊客昏頭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正式開幕的宜蘭蘭陽博物館,吸引不少民眾冒雨排隊參觀,不過卻發生不少民眾一進館後,就開始頭暈目眩,一查才發現,原來是館內造型太前衛,一堆不規則圖樣,錯綜的視覺效果導致頭暈現象,醫生說,其實只是我們的平衡系統一下子 沒辦法適應,只要閉眼稍微休息,就能恢復正常。

一走進蘭陽博物館,一堆不規則圖樣,造型很前衛,但民眾,頭好暈啊。遊客:「就是覺得頭很暈啊,就好像要倒下的感覺,他不能往前看,只能往後看,他走路都是倒退的。」

視覺落差,產生了很大刺激,感到頭暈目眩的民眾不少,但原因到底出在哪?其實就是這邊方形、那邊長條形,不規則幾何圖案錯綜交雜,人體一下子無法適應,就會暈眩噁心。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身體需要我們的三半規管來輔助平衡,眼睛看不太清楚時,它就會想要用頭部的位置,來調整看東西,那這個時候常會有錯覺,身體會往後仰。」

其實暈眩早就在設計師預期範圍內,所以館內暗藏玄機,像是空橋讓你立基水平線,有助平衡,還有手扶梯貼了一條條紅線,也是幫助民眾清楚垂直標準,協調平衡。

倒是醫生提醒,老年人平衡系統漸漸退化,更容易發生暈眩現象,不妨先閉眼休息,館內也有醫護站隨時待命,只是沒想到博物館超炫造型,卻是因為昏頭,讓民眾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61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