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病人…葬儀社竟「先來等」 麻醉醫師怒曝搶屍行規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5:55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不少工作環境都會有潛規則,1名麻醉醫師就無奈透露,過去在搶救病人時,經常病人還未過世,就有葬儀社前來「等人死」,甚至曾有病人家屬是葬儀社老闆,想把母親大體帶走時,竟還要包紅包給駐點醫院的葬儀社,詭異的行規讓這名醫師相當傻眼,感嘆「活人比死人可怕!來搶死人的活人更可怕!」

麻醉醫師邱豑慶經常會在臉書分享特別案例,昨(4)日他就在臉書粉絲專頁「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發文,透露先前在小地區醫院值夜班時,突然有1位病人失去呼吸心跳,他一邊搶救、一邊急著聯絡家屬,這時加護病房突然走進幾個身穿黑衣服的人。

 

邱醫師原本以為是該名病患的家屬,未料對方進來劈頭就說「我們是XX葬儀社的啦,不是有人過世嗎?」讓他聽完當場氣炸,要求對方立刻離開、不要妨礙急救,沒想到對方竟回「好啦,啊不然我們外面等看看好了」,對此,他忍不住怒轟「這群流著口水的野狗們怎麼來的?林北在跟死神搶人,你在跟我搶人?」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邱醫師也曝另外1個案例,當時他友人的母親在醫院過世,由於友人本身是葬儀社老闆,希望能親自替母親辦喪事,未料大體竟被該醫院駐點插旗的葬儀社給扣住,「沒給個三千六的紅包,自己母親的大體領不出來」,邱醫師無奈表示,就像一般民眾若自己找好葬儀社,還是要遵守「行規」,先付錢給先插頭香的葬儀社。

 
圖/翻攝自「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臉書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驚呼,「葬儀社是不是有眼線阿…怎麼消息這麼靈通」、「賣保健食品配方奶的都不准了,到底這種在家屬傷口上撒鹽的行業為什麼可以如此囂張?」、「原來是禿鷹啊,我還以為是葬儀社的人呢」、「以前在某署立醫院服務時,在急診室外也曾看過類似的事情…」、「唉…人比鬼更可怕」,還有網友打趣地說,「以後我一定要告訴子孫,要是我掛點了,有人扣住我的大體要紅包,不要猶豫,直接送他就好,看他要放哪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葬儀社#麻醉醫師#醫院#病患#搶人#行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0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