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晨通勤「板南線往東」增班 上班課旅客微幅增

記者 錢麗如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9:42

板南線三月份調整班表,上班尖峰時間7到9點,往東方向的班距為幅縮短,增加更多班次運送旅客!實際從進出站人數來看,無論是西側的板橋,還是東側的信義、南港,旅客都有增加,其中南港在兩年內增加10萬人次。房仲認為,可能跟商辦的板塊移動有關。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北捷板南線三月份調整班表,微幅增加上班時間7到9點往東方向的車次,而從進出站資料來看,包括市府站、南港站,今年一月份跟去年同期相較,出站人次都增加7%。」

市府站從去年的189萬,今年突破200萬人次,南港則是從51萬9成長到55萬6,跟兩年前相比更是增加10萬多人次。房仲分析原因之一,可能是商辦的板塊移動。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那像是南港、內湖一帶辦公的產品,它們其實第一個,租金部份事實上大概只有市區的一半,第二個來說的話,多數是新的產品。」

 
圖/TVBS

近幾年信義、南港增加不少商辦大樓,吸引指標企業進駐,房仲分析,企業帶來員工,而有住房需求又買不起台北市的房子,同一條板南線上的板橋、土城就受到青睞。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有一些員工它們如果是長期在這間公司深耕的考量之下,他們會沿著捷運線去購屋,像是板橋或是土城,房價比較低,他只需要用交通成本,去替代房價成本。」

圖/TVBS

同樣從出站資料來看,板橋跟新埔,今年一月和去年同期相較,旅客也成長5%左右,台北捷運則透露,主要是觀察到往東方向的旅運需求,像早上7點到8點,龍山寺往西門站就增加1000人次,因此縮短班距5-10秒,讓班次變多、運送更多旅客,往西方向的班次則沒有改變。

而上一次調整班表則是去年九月,近兩次都是開學期間,學生族群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板南線#班次#旅客#商辦#調整#捷運#通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5971

0.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