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考試中用手機、智慧手環看時間 被扣4級分


發佈時間:2019/02/21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4: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審議108學測違規,有考生在考試中滑手機,被扣該節全部成績,另外有考生在考試中用智慧型手環或手機看時間,被扣該節4級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開會審議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違規事項,今年共740件違規,以考生未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且未於規定時間內送達最多,共358件,其次為考生攜帶入場的非應試物品在應試時發出聲響,共171件。

 

根據試場規則,考試開始鈴響後,發現手機、穿戴性裝置等非應試用品置於座位旁或抽屜中或隨身攜帶者,扣該節2級分,如有使用情形,視情節可加重扣分或扣減全部成績。

台中考區有考生在考試開始鈴響時、未翻閱試題本前要求上廁所,監試人員陪同考生如廁途中,考生拿出手機看(未操作,但為開機狀態),新北考區也有考生在考試中使用智慧型手環看時間,另一名考生則在考試期間去如廁途中用手機看時間,基隆考區有考生在考試中滑手機。

對於違規情節輕重,考試委員持不同意見,有委員認為要根據考生攜帶時間、使用情形來決定扣分程度,也有委員認為只要有使用(看)都應加重扣分,如果還要區別使用情形,現場執行困難。
 

經過討論後,考試委員會決議,滑手機的考生屬於情節重大,因此扣該節全部成績,在考試中用智慧型手環或手機看時間的考生,則扣該節4級分,在未翻閱試題本前即離場並於如廁途中看手機時間的考生,則扣3級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表示,根據考試委員的建議,這個條文應該再詳細討論,大考中心也會將考生攜帶違規用品的時間、是否中途離場等相關情況一併納入考量和檢討。

根據試場規則,考生必須攜帶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照、護照、居留證其中之一)應試,未於該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時送達試場或試務辦公室者,扣該節1級分。台北考區有考生誤帶台胞證,且在考試結束後才將身分證送達考場,因此被扣減該節成績1級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手機#智慧手環#級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51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