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人潮破百萬 燈辦加強安全維護


發佈時間:2019/02/20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4: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燈會昨天開幕湧入60萬人潮,5天參觀人數近150萬人次,不少輪椅族及老人參觀,救護問題連外媒都關注,台灣燈會辦公室表示,大鵬灣燈區15個服務站都有醫護人力。

台灣燈會辦公室統計,15日試營運到昨天開幕共湧進150萬人次參觀,昨天開幕湧進60萬人,38公頃的燈區雖廣寬,但也出現人擠人狀況,國外媒體關注到屏東天氣炎熱,萬一有人中暑,燈區的醫療救護是否足夠。

 

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表示,燈會15個聯合服務中心都有醫護人員,也備有救護車,並與東港地區醫院有合作,每天燈區開園前,進駐園區的3個醫師會巡視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力和醫藥設備是否足夠,燈區內也有救護車,整套救護系統的SOP都有進行演練。

圖/中央社

另外,針對燈區以木板舖設步道,不少民眾擔心人潮踩踏導致釘子鬆脫或木板塌陷會造成受傷,黃建嘉表示,燈辦已加強工班的巡視,一發現有上述情況,馬上修補。

 
承接台灣燈會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的東港安泰醫院表示,安泰醫院除了為燈會培訓大量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外,也全力配合衛生局調度,指派多位主任級醫師、急重症護理人員、資深救護技術員教官進駐,除了大鵬灣燈區醫療站駐點服務,醫院並提供全天候急重症醫療照護。

安泰醫院表示,EMT-1訓練針對燈會可能突發的各項緊急救護模擬實務狀況進行訓練,包含CPR+AED操作,Lucus自動心肺復甦機操作、傷病患評估、頸椎固定、大量傷患應變、大型活動現場醫療與情境演練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9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人潮#救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82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