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大搶救松樹大作戰 每年花百萬為樹打點滴


發佈時間:2019/02/1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3: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大學為了搶救校內約1500棵松樹免於「松材線蟲」入侵,每年定期將藥劑加壓灌注入樹幹內,猶如為松樹「打點滴」;也希望藉由長期維護,讓松樹能在中大永遠屹立長青。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中央大學綠意盎然,不少學子走進校園內,都會被高聳的松樹所感動,中大學校網站也以「松的精神」表達松樹對中大的意義,更稱「保存松樹,就是保存中大精神」。

 

中大今天表示,目前校園內約有1500棵松樹,是中大珍貴資產,但在15年前發現松樹遭到「松材線蟲」入侵危害。這項被視為「松樹的天敵」的蟲害,也使得校方展開搶救松樹大作戰,並且每年編列新台幣百萬元的預算,幫松樹「打點滴」。

中大表示,昆蟲傳播將松材線蟲帶入松樹的枝幹上,導致樹葉萎淍枯死,目前農業學者的建議是利用樹幹注射法,將藥劑加壓灌注入樹幹,讓藥劑運行全株運行,至少要3至4個月才能讓藥劑在松樹內發酵。

另外,為了強化松樹的保護及維護,中大也隨時巡檢生長狀況,每年進行施肥,以增加樹體抵抗力,對於嚴重遭到病蟲害的松樹,也會進行傷口處理,並定期追蹤調查,以延緩傷口持續腐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松樹#打點滴#松材線蟲#中央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18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