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荒開放進口蛋 農民怒:干預市場還敢發新聞稿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7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7 20:53
圖/TVBS
圖/TVBS

去年底到現在蛋價持續飆高,農委會打算開放進口140萬顆雞蛋應急。之前常受邀上政論節目談論農業政策的雲林菜農林佳新,在臉書上發文說農委會錯判形勢造成產銷失衡,且開放進口是干預自由市場機制,痛批在野黨「廢到極點」,完全沒人出來監督與建言。

去年823水災造成大量蛋雞死亡,農委會當時表示,民眾不可能買不起蛋,更不會買不到蛋。但如今蛋價飆漲,除了長期簽約的,許多店家根本叫不到貨,民眾到超商、大賣場都有明顯感受。

 

圖/TVBS

林佳新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大型雞場都有一套老雞的退場機制,供貨穩定,不太受到氣候影響,問題就出在養雞小戶,823大水造成大量蛋雞死亡,加上冬季禽流感好發,農曆年又是供應高峰,雪上加霜,當然短缺。

「所以說雞蛋的問題很簡單就是供需失衡問題」,對於農委會近來啟動進口雞蛋應付蛋荒的做法,他直言「這不是政府干預自由市場機制的詬病不然什麼才是?農委會該做的是讓產業更健全發展絕,對不是一時的抑制價格,試問價格跌落時願意一公斤50,60收購嗎?」

 
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林佳新指出,農委會錯估形勢,「從一串發言與新聞很明顯得知,如果說政府能出手的角度來說,絕對能在水災後調節小雞蛋場的節奏性淘汰老母雞替換,只是當初沒這規劃與遠見」。

他痛批「進口蛋這種粗糙的干預自由市場的手段還敢發新聞,我只能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可想而知雞農如今的怨恨有多深!」並說「搞清楚本份很困難嗎?農業委員會,不是消保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新#蛋荒#蛋價#農委會#產銷失衡#蛋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01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