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敢停」見人昏厥 少年壓胸100下救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7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7 21:00

帶您持續追蹤,暈厥男子被救回,家屬想找出是誰幫忙,想當面感謝,沒想到文章一經轉貼,發現幫忙CPR的竟然是一名16歲的少年,他也表示,當時看到大家團團圍住,自己覺得再慢一步,就晚了,馬上跳出來幫忙,先測量脈搏,接著開始壓心臟,順利救回,他也直呼,真的把國中學的緊急救人,全部派上用場了。

圖/TVBS

 
1下2下接著數,男同學動作正確,還原當時的救人經過,因為當天情況實在太緊急。

消防人員:「將貼片貼在病人胸部的皮膚上。」

燈光昏暗,男子順利從鬼門關救回,全靠同學熱心。大家開始找找,到底是誰,看到有人倒地主動幫忙,原來是這名16歲的成姓同學,過去國中曾學過CPR訓練,這回朋友到學校打球,遇到狀況臨危不亂。

 
成姓同學:「大家都是圍過去看,就看他還有沒有反應之類的,然後沒有的時候,我才幫忙做CPR。」

圖/TVBS

鏡頭前笑得很靦腆,但一看到男子需要緊急CPR,想都沒有想,伸手協助,不過一開始消防隊幫忙找這名好心同學,文章被177人以上轉貼分享,大家都想知道這名協助CPR的是誰,直到男同學的父親,忍不住跳出來分享,兒子救了一命,才順利找到他。

成姓同學:「因為國中的時候有教過,很緊張,希望讓他趕快心跳恢復這樣子,因為我不敢停下來,然後那時候就做很快。」

圖/TVBS

直說自己當時好緊張,每一下都喊得好大聲,深怕自己慢了一秒,救挽救不回可貴生命,看在父親眼中,深深以兒子驕傲。

像是在學校內,大多會開放讓民眾使用操場,AED設置的地點,除了會在校門口,有些會在川堂走廊上,距離門口與操場不遠,以備不時之需,成功案例,靠著CPR在黃金搶救時間,救回一命,運動民眾也得自己注意,萬一突然喘不過氣,或有頭暈心悸,胸悶胸痛,別逞強,馬上停止動作,才能保住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救人#CPR#老師有教#黃金搶救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78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