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逼走頂呱呱 如今房東降價...名錶店也不租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2:37
圖/翻攝自Googlemap
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北東區商圈逐漸衰退,人潮不如以往,不少專家認為東區商圈沒落,除了消費模式改變以外,主要和店面租金太高有關,許多品牌不敵景氣壓力,紛紛選擇撤出東區商圈,另闢戰場。

擁有40年歷史的江浙菜老店永福樓,以及連鎖品牌「金礦咖啡」,皆因無力負擔龐大租金,決定歇業,事實上東區過去已有多起因租金太高,逼走房客的案例,像是知名速食店「頂呱呱」忠孝店,在東區一開就是30年,但2013年房東卻將80-100萬元的2層店面,一口氣調高至180萬,頂呱呱撐不住,因此決定撤出。

 

「頂呱呱」老闆過去接受週刊訪問時提到,「東區頂呱呱是6、7年級生的回憶,除非房東硬要趕,否則不可能移走」,但最後仍因房東漲租被迫搬離,不過頂呱呱不願放棄東區一線戰場;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頂呱呱後來遇到願意力挺台灣企業的老房東,答應月租100萬元,輾轉歷經2次搬家後,最終選定忠孝東路四段、舊店的隔壁重新開幕。

報導指出,頂呱呱的原店址則是被瑞士名錶品牌「Swatch」以月租170萬元承租,但2018年底Swatch撤出,傳出房東即便將租金降至每月100萬元,仍無法留住品牌續租,如今空置店面只剩短期的「快閃店」,但多數房東因資金雄厚,寧可放任商圈空置,也不願調降租金影響行情,長久下來恐怕影響台北經濟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區#商圈#沒落#租金#頂呱呱#品牌#撤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6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