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敬老愛心卡新方案 中市:計程車補助比北市高


發佈時間:2019/02/1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8:04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新補助方案將從15日起實施,有別於過去可以全額補助計程車費,新方案改為每趟次補助50元,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說,已比台北市的每趟次17元還高。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每月補助1000點總額延續不變,讓長輩及身障者搭乘公車、國道客運及計程車。新補助方案15日凌晨0時起正式實施,在每月新台幣1000元點數不減少的前提下,維持原補助項目,搭計程車每趟次補助50點。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副總召邱素貞表示,明天起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由原本的全額補助,改為每趟次補助50元,其餘由自己負擔;看診部分,原本掛號費用是全額補助,現在只補助部分負擔50元,讓許多長輩相當不滿,服務處接到的抗議電話不斷,抱怨市長盧秀燕「為德不卒」。

葉昭甫表示,為讓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福利政策更周延公平,並擴大業者參與服務,使有限預算更有效運用,新補助方案在每月1000元點數不減少的前提下,維持原補助項目,搭計程車每趟次補助50點(元),已比台北市每趟次補助17元還高,如此福利政策才能夠長久延續。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每月有1000點(原住民1500點)額度,可免費搭乘台中市區公車,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中部5縣市公路客運、起或迄點在台中的國道客運及計程車。
 

葉昭甫表示,計程車數由去年9月25日起實施的1500輛增加為逾3000輛上線服務,除了原有的台灣大車隊,還增加大都會車隊,後續仍會有其他車隊及車輛陸續上線,預期將可達6000輛以上,是原先上線服務車輛數的4倍,讓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搭車更方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敬老愛心卡#計程車#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1498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