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好就收? 「破百機師」領回補發檢定證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3:54

華航機師罷工,今天邁入第7天,經過昨天第一項訴求通過之後,部分機師,已經跟工會拿回檢定證,也有人,是到民航局補辦證件,初步了解,總共有破百人,拿回檢定證,華航也說,有63人已經重回飛航行列,華航總部也設立加油牆,員工貼上便利貼,鼓勵值勤機師。

圖/TVBS

 
記者:「可以跟我們談一下,罷工的事情嗎?」

同仁罷工,但華航機師,依舊堅守岡位,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同事,一起回來飛。

在五大訴求第一項通過之後,有部分機師,跟工會拿取他們的檢定證,但是也有其他機師,來到民航局申請補發。

 
交給工會的檢定證,有的人拿回來,也有機師轉向民航局申請補發,加起來初步估計90多張,華航說有63名機師已經復工。

圖/TVBS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有機師已領證,應該是有應該是有,我們公司也有掌握到,不然他要去哪裡。」

華航總部員工也力挺機師,總部設立加油牆,滿滿便利貼,寫著對值勤機師感謝的話,還送花說謝謝。

不過部分機師,依舊希望訴求被聽見,認為華航內部,機師要由副轉正,實在有難度部分副機師認為,當飛行時數、年資和落地次數,飛安紀錄,都符合晉升門檻,卻沒能參加檢定考試。

圖/TVBS

除了沒有招本國籍之外,本國籍原本就在公司上班的副機師,很多人都可以升訓了,資歷也都夠了,但是由於公司一直招募,外籍的機師,造成正機師都沒有名額。

升遷制度,華航強調透明公開,雙方歧見,就看四次協商會上能否解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訴求#檢定證#補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611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