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價飆20年新高 部分超商限量、停售茶葉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0:03
圖/TVBS
圖/TVBS

全台蛋價居高不下,產地價一斤已漲到36.5元,零售價一斤43元,都創下歷史新高,連帶影響的不僅是早餐店,連鎖便利商店也開始出現「缺蛋」的情況,而各家店員說法都不同。

早餐店是用蛋大戶,從鮪魚蛋吐司到燒餅夾蛋、饅頭夾蛋、蛋餅等等,在這波漲價中多數業者不敢跟著漲價,大多自行吸收,除了叫貨頻率增加,更無奈的是,有時叫貨還不一定會到,因為實在太缺。

 

圖/TVBS

蛋價在元月份已經漲到高點,1月29日跌到32.5元,隨著農曆新年來臨,又漲到每台斤36.5元,達到20年來新高,估計全台缺蛋每天高達100萬顆。

實際走訪多間便利商店,超商龍頭統一不同店員有不同說法,有的說每天限量約60顆到100顆,賣完就沒了;有的告知必須看蛋商有沒有進貨,「只要有進貨就會煮茶葉蛋」;還有則是說沒限量也沒缺,只是銷量太好很快賣完,但幾家共同特色就是「店內茶葉蛋都沒了」,器具都已洗乾淨放在台上。

 
圖/TVBS

走訪2家全家便利商店則都是有蛋,而且滿滿好幾鍋,店員表示有聽說缺蛋新聞,但沒有收到每天限量的消息。

農委會指出,2月底前,雞蛋價格應該會逐漸回穩,到了3月初,新補的100萬隻母雞到貨,但不會馬上就生蛋,供應量會慢慢增加,蛋價有望下跌,但能否回到32元則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蛋價#母雞#農委會#超商#便利商店#茶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35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