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綺綺終於圓夢! 放學第一句話:「我不想回家」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0:30
圖/TVBS
圖/TVBS

桃園5歲女童綺綺,因為父母無理照顧,平時跟著毫無血緣關係的彭姓阿嬤生活,每天走10多公里的路撿資源回收度日,但她小小的心裡,其實渴望與同年齡的小朋友一樣能夠上學,終於在各界努力幫助後,綺綺在社工人員陪同下穿上新衣去上學,第一天興奮到放學後還不想離開。彭婦也感謝各界關心,能讓綺綺接受校園教育,目前桃園市府社會局評估後,認為綺綺在彭婦照顧下生活狀況正常,不考慮強制安置。

社會局表示,綺綺的父親是輕度智能障礙,健康狀況不佳,母親則是中度智能障礙,兩人生有1子1女,但因工作不穩定無力照顧兒女,兒子因病接受安置,綺綺則在2年前交由彭婦照顧,綺綺的爺爺則成為街友長期逗留在八德玉山公園內,一家三代都是社會局列管的輔導案件。

 
圖/TVBS

長期照顧綺綺的彭姓婦人表示,過去曾經與綺綺的爺爺同居過,覺得綺綺乖巧可愛才會答應照顧,即使兩人分開後,她還是肩負起照顧綺綺的責任,但自己因為工廠意外被截斷3根手指,裁員之後找工作都碰壁,平時除了帶綺綺撿資源回收維生,也會帶她去找爺爺玩。即使生活艱辛,綺綺也從不曾喊苦,看到別的孩子上娃娃車,只能羨慕的說「我也想上學」。

綺綺的故事被媒體揭露後,獲得各方善心人士關心,桃園市府也協助她讀書,昨天(12日)是綺綺入學第一天,她一早就換上新衣服背起書包,跟著彭婦開心到幼稚園報到,放學後看到彭婦來接她,開心的笑著說「我還不想要下課」。老師也說,綺綺適應力佳,跟其他小朋友相處也很融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置#社會局#上學#綺綺#資源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0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