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花蓮開工缺蛋 農委會調度南部蛋商


發佈時間:2019/02/1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7:30
圖/TVBS
圖/TVBS

春節長假不鋪貨,台北有量販店限量購買雞蛋,花蓮市傳出早餐店缺蛋,農委會今天說,昨天開工就向南部蛋商調度1000箱蛋,台北市蛋商公會說,產地3月會補齊新蛋雞,增加供應。

今年春節長達9天,從2月2到10日。不只最大消費地的台北出現量販店限購雞蛋,花蓮市也有民眾提出照片並告訴中央社記者,直到昨天開工日,在花蓮市區買蛋都有困難,架上是空的。

 

這位民眾陳小姐並說,去超商買蛋,店家也不敢把蛋放在架上,店員還跟她說,因為怕有人搶購,所以把雞蛋放在倉庫,而不是放在架上,而且一次只能進12盒,所以必須限購;到農會的超市買蛋也只剩2盒;還有早餐店說缺蛋,缺到不能做生意。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春節前1週全國每天供應的量,比平常每天10萬箱多出1000到2000箱;但是進入春節期間,本來就不會鋪貨,加上今年春節比較長,所以有的店家會有蛋量較少的情況發生。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高傳謨也說,每年春節期間蛋商本來就不會鋪貨,沒有人送蛋,各地才會傳出蛋不夠的情況;之前媒體又一直報導缺蛋,引發民眾產生預期心理,好像要家裡多囤些蛋才安心,也是原因。
 

畜牧處統計,去年823水災淹死嘉義50萬隻蛋雞,加上春節不鋪貨,本來就是蛋雞業者淘汰老母雞的作業期間,所以預計要補齊100萬隻左右的蛋雞,讓雞蛋生產維持每天10萬箱(每箱200顆)的產量水平。

高傳謨強調,因為有蛋商跑去跟農委會說缺蛋,農委會連今天都已經從南部多調度1000箱蛋,進到公會要調度使用;目前根本沒有那麼缺蛋,只是春節期間沒有人載送蛋、鋪貨而已。

關於蛋價會否受影響。高傳謨說,節前雞蛋產地價每台斤34.5元居多,昨天產地價報價36.5元,節後只有漲2元;而且批發價維持每台斤43到45元,所以零售價不會受影響,包含促銷價的洗選蛋每盒10顆50元、傳統市場秤斤賣的1台斤45元左右,並沒有漲。

至於近年興起的動物福利蛋、品牌蛋,每盒在60到120元居多,畜牧處說,蛋的供應量穩定、價格也沒波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雞蛋#限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49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