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罷工衝擊旺季 旅遊業者嘆:這個年真難過


發佈時間:2019/02/1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2:54
圖/TVBS
圖/TVBS

華航勞資協商再度破局,機師罷工延燒,適逢春節前後旅遊旺季及學校開學前夕,旅行社業者連日來忙於簽轉入出境旅客,接電話接到手軟,北中南業者串連譴責罷工行動。

中國民國旅行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聲明譴,責罷工機師未在事前公布,同時批華航危機處理不夠即時、明確。

 

中國民國旅行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建議華航,應在最快的時間內,提出所有問題的處理方案,包括明確的申請規範及對應的窗口,讓旅行業者可以負起對於旅客的滯留善後處理。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受訪說,上午搭乘高鐵北上台北,將與北中南旅行公會幹部共商降低華航機師罷工衝擊的因應對策,並將發表聯合聲明共同譴責華航機師工會的罷工行動。

吳盈良強調,旅行業者已忍無可忍,機師工會把自己的權益建立在大家的痛苦上,心中只有自身權益,無視旅客權益。北中南業者下午將在台北聯合召開記者會對華航罷工機師發出怒吼。
 

吳盈良並呼籲華航公布參與罷工的機師名單,旅行社業者不排除發起拒搭他們日後執勤的航班行動,加以抵制。

華航機師8日清晨無預警罷工迄今,適逢春節前後出國旅遊旺季,加上不少訂機票出國散客急著返國收假,學生也要急著回來開學,華航機師挑這節骨眼搞飛機,令旅客跳腳,各旅行業者犧牲假期加班處理旅客簽轉,光是電話就接到手軟,莫不大嘆「這個年真難過」。

吳盈良說,旅行公會會員春節期間的海外團客都已如期轉機返台,但仍有少數散客受影響還回不來;華航機師罷工延燒也影響民眾後續出團意願,值此旅遊旺季卻難招團,業者莫不叫苦連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旅行社#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74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