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人太多上不了車 高捷、輕軌運量破紀錄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21:10

春節期間高雄真的遊客變多了嗎?有民眾就抱怨,要搭乘捷運到駁二,結果在美麗島站人多到一度上不了車,而我們白天實際到場一看,果然發現每班列車幾乎都客滿,還得出動保全或志工引導遊客快速上車,高捷公司就表示,初三捷運的運量達到37.4萬人次,輕軌也超過4.2萬人,雙雙破了歷年春節的單日運量紀錄,除了加開班次因應,也已經把班次區間時間縮短。

圖/TVBS

 
輕軌列車進站,但一開門。

輕軌志工:「來往裡面走好不好,我們往裡面走,謝謝,來上車了上車了。」

雖然早就有默契,要讓車上乘客先離開,但整個月台同樣擠滿等著上車的乘客,除了一進一出寸步難移,有些人還得靠志工引導等待下一班車。

 
輕軌志工:「刷卡了嗎,麻煩先刷卡再上車好不好。」

圖/TVBS

記者vs.輕軌乘客:「沒搭上要搭上班車了,哈哈只能坐下班車了,等幾班車了呢,等這班車而已,要搭下一班下一班車。」

記者vs.輕軌乘客:「今天搭跟平常搭有什麼不一樣,今天人很多,哈哈。」

記者vs.輕軌乘客:「沒搭過會感覺比較好,怎麼說,感覺很熱鬧呀。」

這麼誇張的景象,初四下午就出現在高雄駁二的輕軌站,另外在捷運站。

TVBS記者何宜信:「另外在捷運的美麗島站,由於有不少民眾要轉乘到西子灣或是駁二,因此還得出動保全來引導維持交通。」

圖/TVBS

 
高捷保全:「麻煩各位旅客禮讓其他旅客先行下車,謝謝您的配合。」

都已經加派人手疏導,但仍有乘客抱怨初三當天,一度上不了車,因為根據高捷公司統計,捷運春節期間單日的最高運量,原本是106年初三的36萬5千多人,而今年初三來到37.4萬多人,而輕軌也從去年春節的3.4萬人次今年增加到4.2萬人,雙雙打破記錄。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今年我們發現旅客有,提早出來的情況之下,從早上九點十點鐘,我們就已經開始加發加班車,讓班距可以來(縮短)疏運旅客。」

高雄捷運在尖峰時段,把原本六七分鐘的班距,縮短到四分鐘一班,而輕軌也從15分鐘車距縮短到約10分鐘,希望減少遊客抱怨,讓好不容易出現的乘車榮景能夠延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捷運#春節#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