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朵大又香百合銷售居冠 鳳梨花搶手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14:43

除夕花市人潮好旺。彰化田尾店家一開店,就湧進顧客,拿著籃子挑選,大多採買紅色系的花束,還有鳳梨花盆栽也大受歡迎,花卉業者統計,以花朵類來說,過年期間的銷售冠軍是百合,因為花朵大加上有香氣,最得人喜歡,另外劍蘭、銀柳也賣得很好,取諧音「把銀子留在家中」,加上花朵本身,很好照顧擺放時間長,一天就能賣上百束。

圖/TVBS

 
提著籃子挑選自己喜愛的花卉,過年期間,無論是賣盆栽或是賣花卉的店家,都是人潮湧現,一整片紅色系花朵,比平日還要特別多進了一些貨,因為最暢銷,民眾趁著除夕採買花束,增添家中喜氣,

花卉業者許再生:「第一個呢,就是鳳梨花,鳳梨,旺旺來。」

圖/TVBS

花卉業者統計,過年有三種花,最熱銷,第一名是百合,花名保平安、討吉利的意思,加上有香味,花朵又大最得人喜愛,第二名是劍蘭,因為大紅色喜氣洋洋,花型由下往上,成串開展,象徵「節節高昇」,而且還被視為「祛邪辟疫」的花卉,第三名是銀柳,諧音是銀留,外型近似毛筆,有升官之意。
 

花卉業者羅國志:「家家戶戶都會用啦,因為這東西,你回去,回去不用放水,它可以放個一年,就像這樣可以維持一年。」

圖/TVBS

過年應景,花卉需求量暴增,一天就能賣出上百束,還好今年氣候佳,花的產量多,價格平穩貨源也充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市#鳳梨花#銀柳#百合#劍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