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出遊不卡卡 航空、國道各出因應政策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09:35

今年年假長達九天,讓不少民眾選擇出國旅遊,根據桃園機場的預估報告,今天出入境旅客將達到14萬之多,有航空公司因應旅客量,提前三小時讓大家辦理報到,另外,選擇在國內開車出遊的民眾,公路總局也有即時資訊網,讓大家春節出遊能夠先在家查詢資訊,別傻傻出門塞在路上。

圖/TVBS

 
記者詹舒涵:「今年春節假期你有打算要出國嗎,我們的機場真的越來越忙了,根據桃機公布的最新數據,從(2018年)2月9日到2月28日,我們的加班機次已經達到了1090架次,而最高峰的客運量達到了14萬人次。」

今年年假比2018年還要長,長達九天,確實不少人選擇出國,桃機也公布數據2月1日,航班運量的整點人數預報統計,出入境旅客量達到14萬4807人,光是上午8點到9點這1個小時內,兩個航廈,就有高達6千3百多名旅客出境。

導遊:「這個來看看登機證,首先你看到一下,這是兩點四十分登機時間。」

 
也因為出國人潮多,不少民眾就怕趕不及登機,選擇提早到機場排隊報到。

民眾:「有提早來提早來,但是它(櫃台)還沒開始,提早半個小時來。」

民眾:「(大概提早多少到),我們大概提早三個小時。」

圖/TVBS

記者詹舒涵:「為了因應春節疏運,現在台灣有航空公司推出的則是,三個小時就提前讓旅客可以來checkin,哈囉。」

一箱又一箱行李上秤,因應春節旅客量報到櫃台全開,人力安排也比平常更充足,這間航空公司從2月2日到2月8日,桃機出發航班都能三小時前報到,業者也提醒旅客自我查驗準備也很重要。

航空公司營運長賴俊迪:「記得準備有效期六個月以上的旅行證件,包括護照等等再來就是,不要把行動電源放在托運行李裡面,預定這個wifi機記得在入關前,完成領取的動作。」

另外財政部國稅局也提醒大家,根據稅捐稽徵法第24條第3項規定,個人欠繳稅捐在新台幣100萬元以上,營利事業在200萬元以上,或行政救濟程序終結前,個人欠稅在150萬元以上,營利事業在300萬元以上者,將由財政部函請內政部移民署,限制個人或營利事業負責人出境,但如果沒有出國計畫,年節開車上路恐怕同樣得做功課。
 

記者詹舒涵:「春節期間用路資訊,也是相當的重要所以囉,如果你要出門的話也可以上公路總局,提供的這個即時資訊網,點開來之後可以看到即時的路況,另外其實從基隆到新竹,有五百多支的攝像鏡頭,所以在這個地圖上頭,都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

圖/TVBS

為了因應春節運量,公路總局可以說是繃緊神經,當然也有好消息,終年都在施工進行管制的南迴公路,春節連續假包括香蘭至金崙段,加津林至大鳥段,安朔至草埔段還有草埔至丹路段,都將開放全線至少雙線以上通行。但以北部來說像是宜蘭雪隧,恐怕還是難逃壅塞狀況,

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主任江堅銘:「國5這邊很容易塞車,所以我們就規劃了這個台9線北宜路。」

位在樹林區的第一區養工處,也是做足準備隨時掌握路況,在春節期間將即時提供替代道路資訊。

 
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主任江堅銘:「在高速公路上面我們就有指引,替代路線的標誌牌我們會有,省道旅行時間就是走台九線到宜蘭,需要多少時間那在國五上面,到宜蘭會有多少時間讓駕駛去做選擇。」

春節假期疏運難題,無論是空中飛的還是路上跑的,大家出遊前多留點心,或許就能在旅途上少受點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假期#春節#出國#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209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