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加價!「牛排、buffet」因應人力成本價格調漲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9:32

過年期間,有的餐廳休息,但也有的是「春節加價」,台中知名連鎖牛排店,從初一初六,每份餐點加收60元,業者指出,因應春節期間,人力成本上漲,微調價格,過完年就恢復原價,另外不少吃到飽餐廳,也同樣調漲,不過菜色變更豐盛;但過年餐點漲價,也有民眾認為,應該由業者吸收人力成本,而非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圖/TVBS

 
知名「赤鬼」牛排店,平日下午,依舊有不少排隊人潮,仔細看,門口張貼公告,寫些什麼。

告示寫,過年期間,初一到初六每份餐點,均加收60元,像是原本328元的沙朗牛排,變成388元,無骨牛小排460元,變520元,漲幅近2成,但只限於這六天。

民眾:「想吃的話不會在意,過年漲價可以。(漲到多少錢你可能就不會考慮消費)超過六百元。應該是人手不足,所以就是會用另外一種方式(漲價)。」

 
圖/TVBS

民眾聽了,有人能接受,也有人認為,應該由業者自行吸收成本,而並非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對此,業者解釋,春節期間,人力成本上漲,不得不微調價格,過完年就恢復原價,同樣加價的,還有吃到飽餐廳。

多種海鮮選擇,消費者想夾多少都OK,以漢來海港台中店為例,假日晚餐九百元,除夕漲到1680元,初一跟初三1180元,初二1380元,價格貴了點,但菜色比平常更澎湃。

圖/TVBS

店員:「比如說有佛跳牆或者是鮑魚等等,比較貴的海鮮這樣子。」

另外,饗食天堂台中店,也從晚餐998元,變為除夕價格1398元,初一和初二,1198元,貴了幾百元,但菜色也有調整,過年期間,不少餐廳不開,民眾不只吃的選擇變少,錢恐怕也要多準備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價#過年#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64

0.1833